绿营指责《金门时报》“洗脑国军” 岛内网民讽刺

国内

  原标题:绿营指责《金门时报》“洗脑国军”,岛内网民批评讽刺

  [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陶欣然]台陆军“金门防卫指挥部”(简称“金防部”)因为订阅了引用大陆媒体的《金门时报》,引发绿营的不满,炮轰该报在岛内搞“统战”。

 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2日报道,鼓吹“台独”的“基进党立委”陈柏惟日前在“立法院”质询时称,“金防部”位于“前线作战”位置,却订阅《金门时报》,而该报的报道内容和图片“简直就是统战的渗透破口”。

  报道称,陈柏惟举例,《金门时报》9月8日的报道引用自中国台湾网,而中国台湾网是大陆国台办管理的新闻网站,去年被台“国安局”列为“常见争议信息来源”,其发文内容也被“国安单位”监控。同一天,另一则报道来自中青网,这是由中国共青团中央主办、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网站。陈柏惟声称,前线官兵的作战压力已经不小,这些“统战”信息在地方上已经影响舆情,“再带进军中很难接受”,相关单位必须全面通盘检讨,“是否是有心人刻意为之,军中订报恐成渗透破口”。台“国防部”文化宣教处处长楼伟杰22日回应称,“国防部”并未要求“金防部”订阅《金门时报》,已要求其全盘检讨,同时持续加强官兵心防教育。

  台“中央社”2018年1月的一篇报道介绍称,《金门时报》创刊人吕应必“八二三炮战”后到台湾,曾与兄长吕应心经营《金马日报》,亏了3000多万元新台币;吕应心过世后,他看到家乡20年来进步有限,因此决定创办《金门时报》,希望借媒体力量改善金门地方发展。

  陈柏惟的指责一出,台“三立电视台”“民视新闻”等亲绿媒体争相报道,指责《金门时报》“帮大陆搞大外宣”“洗脑国军”。对此,不少岛内网民批评,“以后只能看‘三民自’了”。也有人说,既然是“国安”部门,“难道不应该知己知彼吗?”有网民评论讽刺道,“原来还有中国台湾网,感谢分享,立马订阅”。

责任编辑:祝加贝

来源:新浪网